EVE编年史之 88. 杀人者之手 – Hands of a killer

“这并不是一双杀人者的手。”

那的确不是,就像机械修剪的一样,指甲打磨得毫无瑕疵,超出指尖2毫米,分毫不差。手指非常纤细,仿佛不像是男人的手。关节上有着浅浅的褶皱,只有在克隆体上才能看到。它的皮肤显得有些苍白,但是非常的光滑,如丝绸一般。金线偶而在它下面闪耀,像老式的电路图,精确而刻板,一如这双手的主人对于用词的选择。他心不在焉地把玩着手里的东西,瞥见他的手掌。那双手太柔软,太细腻了。这对于太空中的粗糙生活简直是一种背叛。这样想着,他开口了:

“大家都知道我是谁。我曾经看着生命消逝在愤怒的畜生手中,善者的身躯被恶人撕裂。我狠狠地杀尽了那群畜生,并把他们沉重的尸体抛入万里虚空。我曾经和躲在自以为固若金汤的掩体中的敌人战斗。我记得他们惨叫的样子,他们的护盾和装甲被扫得一干二净,激光飞舞着刺入船舱,看船体从内部炸开,吹向宇宙,然后我笑着,享受他们的死亡。”

“这就是你将面对的。像我们这样的疯子把自己锁进太空舱里,将生命视作粪土般挥霍。当你登上甲板时,你不是别的,只是一件工具。你是我的奴隶,你将永远地为我而战,直到命运的尽头。”

“人类追逐着群星,而干戈随之而来。半神们巡视着广袤的荒芜,在他们心中你们一文不值。我们是克隆人飞行员,我们掌控着你的命运。凡人终有竟时,而我们永垂不朽,这点你我都很清楚。”

“这不是一双杀人者的手,”他直视着面前这个年轻人的眼睛,“但这是一张杀人者的脸。”

“在你回答之前最好想清楚,一旦你决定离开你的世界开始在太空中的生活,你将什么都不是。就像是一只在蜂箱中为疯狂蜂后工作的雄蜂,你将变成一个繁杂链条中的一环,你将只是飞船所必需的一种补给品。你必须忍受这种令人厌恶的生活,直到你有一天变成冰冷的尸体,在群星间飘浮。”

这些都是实话,达然(Daren)很清楚这些。但是他无法抗拒那个长存心底的梦想:登上一艘战列舰级别或更高等级的飞船,成为一名机械师,甚至是轮机长。在经历了3个月坚持不

懈的劳动之后,码头工人们便指派给他一项新任务:去逃生舱协助克隆人飞行员。命运和艰苦工作的安排让他能有机会认识了这个艾玛人,一位只用一眼就明白达然身上强烈愿望的人。

深吸一口气,达然点了点头,说出了这句决定他命运的话:“我明白。”

对面的那个飞行员随手一按,隐藏在桌下的数据板滑出并显露在达然面前。

“把你的拇指按在上面,然后在虚线那里划一下你的身份植入体,信息将被预留。带着这个操作面板,这是你进入我船坞的通行证,向那里的军需官报到,他会帮你登记,给你安排床铺,然后告诉你该做些什么,好好干,你会得到奖励的,我的甲板不会给懒人留位置。”

“现在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还有别的生意要谈。”

达然点头表示了同意,离开桌子,晕头转向的走出房间,双手紧紧握住数据板,就像握住了他的未来。

四个月后,达然被确认为随灾难级战列舰“达姆—伊默”号沉没而殉职的6314位船员中的一名。三天后,他的职位即被填补。而他的家人对此一无所知。

留下评论